|

導師分享

通過自己思考,學習未知領域的知識,讓孩子的內心更強大。
吳老師

問:這15年間作為公文導師培養了很多孩子,您覺得這份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呢?

答:就是能看到孩子的變化。比如剛剛入會時不太活潑的孩子,隨著自己思考、學習的能力提高,在日常生活中也變得積極、開朗。孩子的這些成長總是讓我非常感動。

另外,公文導師之間也有很多互相學習的機會,我自身也能不斷成長,這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問:吳老師最喜歡公文式的哪一點呢?

答:公文式的「自學自習」。我自己本身就非常喜歡自己學習、掌握一件事情所獲得的滿足感,而不喜歡別人來教我。孩子在公文式持續學習的話,就會學到超越自己學年的內容,通過自己思考,學習未知領域的知識,能讓孩子的內心更強大。

問:您在指導孩子的時候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嗎?

答:來公文式教室學習的孩子年齡都不相同,必須讓每個孩子都能做到自己學習,所以我總是很注意要讓孩子在學習的時候「自己思考」、感到「自己做到了」。拋棄所有成見,站在孩子的立場上,體會孩子的心情和感受,從而思考應該為孩子安排哪一份教材,這個過程真的非常有趣。

問:您將來有什麼抱負呢?

答:希望對每一個孩子、每一次在教室的指導都不留遺憾、沒有後悔。通過給予每個孩子當時所必需的指導,讓每個孩子都能長期地、持續地一直學習下去,希望孩子通過持續的學習儲備充裕的學力,感受到公文式真正的價值。

分享到:

其他老師分享

朱老師

參加日本的指導老師研究大會,我才發現全世界原來有這麼多的公文導師,心裡覺得更強大了。

閱讀 »

鍾老師

我覺得公文導師會把孩子都當寶,都是設身處地地為孩子着想、訂立往後的學習計劃。

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