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式學習法

公文式學習法始創於1958年的日本,經過60年的發展,至今已經遍佈世界各地。於超過60個國家與地區開設教室,學生科數超過300萬。公文式在香港、澳門提供數學、英文、中文的學習課程。越來越多的孩子正在通過公文式的學習開發潛能,裝備將來實現夢想的能力。

簡介

公文式是致力於開發每一個孩子「潛能」的學習法。公文式學習法不是直接教授孩子解題方法,而是引導孩子依靠自己的力量解答教材,從而培養孩子「只要肯做就一定能做到」的自我肯定意識,以及面對新知識、新事物也毫不畏懼的自我挑戰精神。

公文式的特點

因材施教

公文式學習法以孩子為中心,導師會根據每一位孩子的能力,安排最合適的學習出發點、預測學習進度,讓孩子在不受年齡和學年限制下恰到好處地學習。

自學自習

公文式學習法以培養孩子自學自習為目標,讓孩子憑藉自己的能力探索新知識。他們通過觀察教材中的例題自己思考,並在導師的引導下逐步提高自學能力。

小步前進的教材

公文式教材的設計是讓孩子由淺入深、由易到難,並以小步前進的方式學習。讓每一個孩子進行最適合自己學力的學習。

公文導師

公文導師致力於發掘每個孩子的能力,並發揮他們的潛能。導師會仔細觀察每個孩子的學習能力、個性以及他或她的解題方法,從而提供有效的指引,讓每個孩子都能「恰到好處地學習」。

公文式教材

公文式的教材讓孩子們通過自學自習順利地往前學習。我們將以數學教材為例,簡明易懂地向大家介紹公文式教材的編排想法。

公文式的小步漸進教材的 五大特色

公文式的小步漸進教材讓孩子以自己的節奏往前學習

目前公文式數學教材共計 4420張(港澳地區使用的英文版),內容涵蓋學前之高中階段,由無數個難度跨度非常小的單元構成。因此,所有孩子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教材,一點一點、紮紮實實地前進。

特色 1
內容編排由淺入深

首先,每個孩子都是從自己能輕鬆解答的內容開始學習的。這樣,孩子能夠累積輕鬆解題、不斷解題的經驗,伴隨著「很快做完了」、「全部都是100分」的樂趣和成就感,孩子就會變得越來越自信,會「還想拿100分」、「還想再挑戰看看」,自然而然也就產生了對學習的興趣和動力。

特色 2
強調記錄完成時間

要提升數學能力,孩子需要學習如何計算得快而準。因此,公文式數學教材的題目經過精心設計,幫助孩子們逐步掌握計算方法,強調完成時間和準確率,培養孩子快而準的計算能力。

特色 3
讓進步有跡可尋

導師根據孩子們對學習內容的理解和掌握,制定最適合他們的學習計劃。結合公文式的小步漸進教材以及導師的協助,孩子能建立自信、穩步前進。

特色 4
培養自我訂正的能力

公文式的小步漸進教材讓孩子在訂正時能夠自己找到做錯的步驟,從中培養他們的邏輯思維。導師會引導孩子自己發現答案中哪裡做錯,並且只訂正錯誤的部分。

特色 5
例題引導自學自習

當孩子學習之前沒有學過的內容時,他們會看例題並嘗試利用之前所學的知識解答。這樣的學習方法使他們能夠自學自習前進至更高級別。

公文式小步前進的教材讓所有孩子都能開發他們的潛能

公文式小步前進的教材,由學前至高中級別的內容,還包含了許多其他特色。每一個特色都經過精心設計,確保孩子能夠建立自學自習的能力。

通過「數學教材」和「語文教材」,同時培養「高度的學力」和「自學自習能力」。公文式教材的編排想法在全世界都是通用的

公文式教具

以孩子為中心,益智教具啟迪愉快學習

KUMON TOY益智品牌玩具,由Kumon開發及生產,秉持Kumon「以孩子為中心」的理念,從1984年推出第一套拼圖遊戲開始,一直為孩子創造各種益智玩具、輔助教具及文具,讓孩子更快樂地學習。

公文式磁石數字盤

遊戲玩法
磁石數字盤1-30說明書
磁石數字盤1-100說明書

拼圖系列

文具系列

特別設計,適合幼兒學習書寫

公文三角鉛筆

  • 設有6B、4B、2B三種深淺。全部選用優質石墨及加拿大輕身木材製成
  • 針對幼兒小手設計,筆桿及筆芯加粗,容易握穩;書寫時筆芯不易折斷

2B鉛筆 (適合4~6歲)

17cm (長) x0.9cm (寬): 適合書寫詞語及完整句子

4B鉛筆 (適合3~5歲)

15cm (長) x0.9cm (寬):適合數字等簡單書寫練習 

6B鉛筆 (適合2~4歲)

12.2cm (長) x 0.9cm (寬): 顏色最深,適合初學寫字幼兒

公文三角執筆膠

  • 為剛開始握筆幼兒而設,有助掌握正確執筆姿勢,或改善握筆不當習慣
  • 左手或右手執筆均適用
  • 一套兩款:兔子和車

公文三角鉛筆刨

  • 為筆桿較粗的公文鉛筆而設

查詢或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