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導師分享

不斷學習 勇於探索反思
李老師

衝破難關,越過高山,回報往往是令人讚歎不已的美景。李老師精采的公文式旅程,由大學時當兼職助手開始。當時李老師發現,公文式學生小小年紀已有超越自我的精神,而且有能力從容完成超越學年的教材,對這個因材施教的學習法留下深刻印象,亦加強她畢業後加入公文式發展的決心。李老師加入公文式後,擔任過不同崗位,包括直營中心導師、地區負責人等,汲取了不少指導學生與營運中心的知識和技巧,為日後經營教育中心累積了寶貴經驗。而公文式超越自我、勇於挑戰的理念,與李老師的處世態度一致。她喜歡小朋友,覺得若能當導師去指導孩子,必定帶來更大滿足感。因此,於2020年李老師做了人生中最勇敢的決定,於疫情下正式加盟成為公文導師,堅決排除萬難,走上最前線,只為親身見證一棵棵幼苗茁壯成長,期待他們學有所成,屆時一睹漫山綠茵的美麗景致。

重重挑戰 機遇難逢

李老師開設中心時,疫情非常嚴峻。李老師保持樂觀積極心態,深信危中必有機。李老師幸得家人與朋友默默支持,更感謝公司委派的地區負責人(Field Development),成為了她繼續向前的一大動力:「我們很有默契,她明白我的憂慮,跟我分析這區情況,並鼓勵只要堅持不懈,發展便會漸入佳境。她也幫助我配合公司宣傳活動、一起佈置中心、以智能科技助我簡化營運。」在公司團隊的全力支援下,李老師不斷征服了一個個難關,一步步邁向更高目標。

每天攀峰 從不自滿

公文式致力培養孩子終身學習的態度,這學習文化也同時感染李老師:「學生情況每幾年便有所變化,導師需要不斷學習,勇於探索和反思,時刻跟進成效,提升指導和溝通技巧,才可跟上;尤其這年代,智能科技日新月異,網上教學愈趨普及,如何與實體課堂平衡,達到更佳教學效果,仍需繼續努力探索。」人生總有可學習的地方和進步的空間,李老師從不自滿,對教育充滿熱誠,一直鼓舞著身邊的助手、家長和學生。相信在李老師的帶領下,教育中心必可向共同目標勇往直前,走得更遠,攀得更高。

分享到:

其他老師分享

朱老師

參加日本的指導老師研究大會,我才發現全世界原來有這麼多的公文導師,心裡覺得更強大了。

閱讀 »

鍾老師

我覺得公文導師會把孩子都當寶,都是設身處地地為孩子着想、訂立往後的學習計劃。

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