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mon推動SDGs行動

聯合國全體成員國在2015年9月通過了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以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並在2030年之前建立更和平及繁榮的社會,
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公文的理念

我們要發現並最大限度地開發每個人潛在的能力,培養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為人類社會做出貢獻。

KUMON自1958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培養孩子,希望培養孩子高度的基礎學力和自學自習能力。因一位父親對孩子的愛而誕生的公文式學習法至今已推廣至全世界超過60個國家及地區。

聯合國提倡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當中,第四項目標是「爲所有人提供高品質教育」。KUMON超越國家、地域,無論在任何教育制度下都堅持開發孩子的潛能,我們深信KUMON能夠爲此目標作出莫大貢獻。今後KUMON會繼續奮力求進,通過教育幫助解決社會課題。

中國公文社長
佐々木雅一

我們珍視​
與公文式學習法相遇的所有人

日本國內教室、海外教室

KUMON自創立以來已拓展至全世界超過60個國家及地區,逾1000萬人與公文式學習法相遇。衆多曾有過KUMON學習經歷的人才活躍於不同行業領域。這些曾經的公文學生通過在KUMON培養的高度的基礎學力、自我思考的能力以及堅韌不拔的態度,在人生的方方面面都受益匪淺。

今後KUMON將致力於推動SDGs,希望令更多接觸到公文式學習法的孩子們以及不同年齡層的人群,都能憑藉自己的能力開拓人生。這也是全世界公文教室的願望。

共生、互助,面向社會課題而努力

開設學習療法、腦健康教室
面向高齡化社會的新嘗試

KUMON在日本國內開展學習療法、腦健康教室。

「學習療法」面向患有認知障礙的老年人,通過維護並改善腦功能幫助老年人自主生活。「腦健康教室」幫助老年人預防認知障礙。

我們在養老院開展「學習療法」,於日本各自治體以及非營利組織實行「腦健康教室」並由機構負責人營運。「學習療法」自2011年起於美國的社服機構實踐至今。

我們期盼老年人面帶笑容、健康自信地獨立生活,KUMON爲營造令人安心居住的環境而努力。

在社服機構導入公文式學習法
爲多元化社會培養人才

爲幫助每一個人自己開創理想的幸福人生,KUMON致力於支援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孩童及成年人。

不僅限於公文式教室的學習,KUMON同樣與各大機構、企業合作導入公文式學習法,開展療愈及人才培養計劃,

我們與各機構、企業緊密合作,與家長及監護人一同爲實現「共生、互助」的多元化社會而努力。

爲更多的孩子提供學習公文式的機會
支援可持續發展的教育

與BRAC合作
在世界各地提供公文式學習法

受世界上最大的非營利組織之一BRAC創辦人Fazle Hasan Abed先生邀請,希望在BRAC下屬的BRAC School導入公文式學習法,爲孟加拉貧困兒童無償提供學習機會。我們於2015年與JICA、JETRO、東京大學聯合開展合作項目。

2019年,我們與BRAC以及BRAC設立的BRAC Kumon Limited(BKL)簽訂合作協議,將BKL開設KUMON教室的收益用於爲BRAC School的貧困學生無償提供公文式學習。

KUMON爲向經濟困難的孩子們提供可持續發展的教育而努力。

以提供高品質教育爲己任

「最大限度地開發每個人潜在的能力」
提升教材與指導方法

公文創始人公文公先生生前曾提到「教育是要讓鞋子適應脚,而非脚去適應鞋子」。公文式學習法使用「小步漸進」的教材,因人而異因能力而異安排恰到好處的學習,令學生掌握自學自習的方法、培養學生自學自習的態度,並因應學生的學習狀態調整複習次數。KUMON導師的重任正是準確把握學生的狀態和能力。通過教材及指導方法,無論年長年幼的公文學生都能够通過學習公文式有所收穫。

我們以提供高品質的教育爲己任,爲了最大限度地開發每個人潜在的能力,以大量過往學生的學習成果爲依據,不斷更新、改版教材。全世界的公文導師亦堅持每日研修學習、不斷鑽研、提升指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