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公文2021至2022年度環境保護報告

近年,世界各地的氣候變化持續影響著我們的地球,人們正經歷愈趨嚴重的天氣變化,如破紀錄的熱浪、極端暴雨、以至強勁的冬季風暴等。節能環保已經成為新世代的主題詞。

公文集團認為保護和預防全球環境問題是我們的社會責任和義務。我們將這個環境理念融入到公司的業務規劃和活動計劃。我們致力於保護寶貴的地球,並為現今及後代維護地球的天然資源。

作為公文集團的成員,中國公文(KCN)一如既往,為環境保護制定不同的綠色活動。本報告介紹了我們在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間採取的綠色行動,並分析了2020年至2021年的環保數據。

一、 減少能源消耗

我們都知道,能源使用與環境之間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我們減少電力使用,便可以有效減少發電廠釋放的温室氣體排放,保護地球的自然資源,更可保護生態系統。

中國公文環保小組通過每季度與員工分享環保資訊,提高員工對環境保護重要性的認識,並鼓勵節約能源。

「綠色生活小知識 – 節約能源篇 」的電子版海報,經電郵發送給全體職員, 藉此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

公文(北京)商貿的倉庫分階段更換公司的普通燈泡為節能燈泡。使用節能照明能有效地減少用電,節省能源。

中國公文的用電量從2020年的199,545千瓦減少到2021年的196,784千瓦,共節省了2,761千瓦。

 

二、構建無紙化的工作間

隨著資訊技術的進步,中國公文員工經常在網上完成大部分工作任務,這有助於減少紙張的使用。

在廣州公文辦公室,於講座和培訓結束後,員工鼓勵導師們使用公司提供的二維碼在線上填寫反饋表。此舉不但提倡無紙化工作間,並且更有效地收集和分析資訊。 

通過採取不同綠色行動,中國公文的紙張使用量從2020年的441,758張減少到2021年的410,348張。  

 

三、鼓勵紙張回收 

在辦公室的日常運營中,不免會使用不少紙張打印文件以應付工作需求,故此,我們一直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廢紙回收,如在辦公室放置廢紙回收盒,以收集可重用單頁紙,並鼓勵同事盡量使用雙面印刷,以減少紙張的使用量。 

此外,中國公文區域總部和公文香港辦公室在印刷機附近放置紙張回收袋。所有回收紙張由專業的環保回收公司收集。這是以負責任的方式來實施我們的綠色行動。

在2021年,中國公文共回收了2,076公斤紙張。

紙張回收袋放置於印刷區附近。 

四、工作間種植盆栽

盆栽植物可以改善空氣質素,管理濕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能降低室內溫度。盆栽植物可以用低成本改善工作環境。我們相信,小型辦公桌植物是將綠色植物帶入辦公室的最好起點。 

北京物流中心和廣州公文辦公室的員工在公共區域放置了不同種類的盆栽。此外,廣州公文辦公室還在每張辦公桌上為所有員工放上小植物,以改善室內空氣質素。2021年,中國公文記錄了146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們相信,即使是一個細微的綠色行動,也可以產生巨大的影響。作為公文集團的一員,中國公文將繼續採取不同的環保行動保護地球。共同創造一個可持續的環境是我們的社會責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