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公文2017-2018年度環境保護報告

公文式一直以來秉持「發現並最大限度開發每個人潛在的能力」」、「為人類社會做出貢獻」的理念。我們以教育孩子、開發孩子的潛能作為我們的事業,是因為我們相信孩子是我們的未來。而保護環境、愛惜地球,就是保護孩子的未來。

中國公文一直致力於在我們的辦公室佈置、運作的方方面面都嚴格實踐綠色環保理念,減少浪費,最大限度地利用資源。與此同時,全體中國公文員工都自覺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選擇對環境友好的方式。讓我們來看看本年度中國公文都採取了哪些有效措施,繼續實踐環保理念吧!

節約用電,保護環境
我們致力於通過節約用電以減少資源浪費和能源消耗。中國公文的職員堅持從小事做起,比如隨手關掉沒有人使用的房間的燈,離開辦公室時將電腦轉至「待機模式」或關閉,不在工作座位上時關掉電腦螢幕等。這些日常的習慣在日積月累間,就能產生很好的省電效果。夏天時,善用窗簾隔絕烈日和降低辦公室的溫度,從而可以減少冷氣用電,有一些辦公室已經將冷氣溫度從27°C 調高至28°C。同時,部分倉庫使用大量的落地玻璃,增加自然採光,晴天時不需要開燈,也可以有效節約用電。

(部分倉庫使用落地玻璃增加自然採光)

綠植滿目,創造環保空間
綠色植物不僅可以創造環保的綠色空間,更能夠將一抹清新的空氣帶到辦公室和教室。中國公文在本年度繼續增加辦公空間中的綠色植物數量,為職員提供環保、舒適的辦公環境。職員們在公司的鼓勵下,亦開始自己攜帶綠色植物裝飾自己的辦公桌。除此之外,中國公文各地的分公司也積極為教室提供更多的綠色植物,讓孩子和導師也能夠在這樣的環保空間之中工作和學習。

(中國公文添置更多的綠色植物來裝飾辦公室)

創新方式,循環利用
中國公文在繼續堅持雙面使用紙張,多使用環保紙張的基礎上,本年度又推出了一些新的措施以促進資源的循環利用。比如與當地的回收站合作,回收紙張、雜誌和所有經處理後的機密文件,又如設置電池回收盒、塑膠文件夾回收箱、文具回收箱等。這些措施有效促進了辦公室中可循環利用的資源的重複使用。

(搜集可重複利用的資料夾和文具加以循環利用)

佈置新辦公室之際,優先考慮保護環境
本年度,中國公文區域總部和香港公文完成了辦公室的喬遷和新辦公室的佈置。在新辦公室的裝修和佈置時,我們以建立一個環保的辦公室系統為優先考量,在辦公室佈置的細節中優先關注其是否對環境友善,從而能夠讓職員們在一個環保的空間中工作,為未來的環保和節能建立一個良好的系統基礎。比如在新的辦公室裡,照明系統的開關根據不同的區域分成了更多開關掣,這樣就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打開或者關閉某一區域的照明系統,從而可以促進環保省電。除此之外,鼓勵和提醒職員關注綠色辦公的標語遍布辦公室的各個角落。

(不同區域的照明系統分開控制,以避免電能的浪費)

中國公文相信,每一個環保的舉動對於我們的環境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我們會在將來的營運中,繼續提高職員的環保意識,實踐更多的環保措施,為共創一個美好的未來世界作出貢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