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公文2016-2017年度環境保護報告

作為一間培育孩子的機構,我們相信其中一個為孩子創建更美好的世界的方法是為環保做出貢獻。在我們的日常辦公室營運當中,其實可以做很多有關環保的宣傳和活動的。中國公文致力鼓勵員工善用能源、減少浪費,很高興看到全體員工都積極參與環保,為建立一個綠色工作環境做出貢獻。以下介紹一些我們本年度在善用能源和紙張、資源循環再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綠色宣傳方面所做出的環保行動。

1、善用能源和紙張

我們持續地監控用電量,以及鼓勵員工關掉不需使用的燈和電子設備。我們的員工都有高度的節能意識。中國公文的用電量從上個年度的212,751kWh減至本年度的211,555kWh,減少了0.6%。隨著中文和數學教材改版,列印教材、講座講稿需要使用更多紙張。用紙量從上個年度的797,790張增至本年度的805,789張,增幅為1%。我們的各個辦公室也有積極採取不同措施減少用紙量,例如使用雙面印刷、文件電子化方案等。

2、資源再用

中國公文的循環再用紙張量在本年度獲得明顯增幅。本年度的循環再用紙張量相比上個年度增加了51.2%。此外,上海公文在本年度辦公室搬遷當中,使用了公文(北京)商貿提供的舊紙箱。為了減少資源浪費,香港公文把可以再用的物資重新分配到各個需要的部門和同事,以確保物資得到善用,例如文具、文件夾、贈品等。

3、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國公文致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我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從上個年度的162t-CO2 減低至本年度的161t-CO2,減幅為0.7%。廣東公文和北京公文的員工在辦公室擺放植物,有助淨化室內空氣。

4、綠色宣傳

在宣傳活動中使用傳單、小冊子等紙質物資是無法避免的。然而,我們也盡力減少資源浪費。我們在宣傳物資上面印上二維碼(QR code),例如海報、單張、易拉架,甚至職員和導師名片。在宣傳物資上使用二維碼可以減少印刷紙張,同時也能讓顧客從網路更方便地獲取更多資訊,是一個很環保的宣傳方式。

中國公文相信,一個可以持續發展的環境對於維持業務是非常重要的。適切地管理其業務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繼續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做出更多環保行動,為孩子構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