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步前進的教材

可以自己學習的小步前進的教材,今天仍在不斷地改善進化。

小步前進、精心編排的教材

為了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以自己的步伐順利地學習到高中級別的內容,所有公文式教材的內容都是由淺入深,分成了無數個跨度非常小的台階。

例如,目前公文數學教材共計 4420張(港澳地區使用的英文版),從數數的練習到高中數學以上的內容,由無數個難度跨度非常小的單元構成。因此,無論是哪個孩子,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教材,一點一點、紮紮實實地前進。

一邊向孩子學習一邊改良的教材

公文式的教材並不是從誕生起就一成不變的。現有的教材是以公文式的創始人——公文公先生為自己的孩子親手編寫的800多張教材為雛形發展而來的。

從教材誕生的第一天起,我們就在不斷地研究分析孩子們的學習過程,如何解答題目的、哪些地方容易出錯?如果很多孩子在同一個地方難以順利前進,我們就會根據孩子們在教室的實際學習情況以及導師們反饋的意見,隨時研究、改善教材的內容,力求讓孩子們可以通過自學自習更加順利地前進。

從正在學習這些教材的孩子們身上學習,不斷改善我們的教材,這在公文式中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

什麼是小步前進?

為什麼要小步前進地編排教材呢?

我們將以數學教材為例,簡明易懂地向大家介紹公文式教材的編排想法。

公文式教材

通過「數學教材」和「語言教材」,同時培養「高度的學力」和「自學自習能力」。公文式教材的編排想法在全世界都是通用的。

公文式幼兒益智教具及文具

為孩子著想、向孩子學習

開發具有各種益智玩具以及文具,以促進兒童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