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優秀學生分享

吳家有女初長成
吳同學

吳同學檔案

年級:中四
所在教室:公文式葵盛教育中心
所學科目:
EFL—2014年11月完成所有級別
數學—L級別(超一學年)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稼說送張琥》

跟很多同學一樣,吳同學在剛學習公文式的時候會因為題目反復出現,而且難度都比較低而覺得不適應,會覺得「很悶」、「做來做去都是這些內容」,但是慢慢養成每天做公文的習慣之後,進度不斷地提高,就開始接觸到一些沒有學過的內容。吳同學依靠例題的提示,然後「憑藉自己的力量解題」,交了功課之後「看到一張一張100分」,這份成功感讓她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這就是累積的力量吧,在不斷的練習中,吳同學收穫到了學習能力和學習興趣,當然知識也在不斷累積。吳同學告訴我們,在做公文式英文EFL時,學習級別越高難度越大,曾經經歷過「在學習最高的三個級別,改正比較多,有時候整疊工作紙都要改正,我留在教室改正至晚上六七點。陳老師會陪我、跟我解釋錯題,我們兩人還一起查字典」。說起這段往事,吳同學說「覺得這段經歷很特別」,而小編也似乎看到她身上閃耀著追求知識的光環。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吳同學回憶起剛學公文的時候,還沒有學會「時間管理」,又碰上升中試,特別忙,但是後來養成了習慣之後,不做公文的話總會覺得少了什麼。她也有過星期六不去教室的想法,但是吳媽媽堅決不允許,「除非有特別情況才可以缺課,否則還是要去學習公文」。人都有惰性,還在青春期的孩子就更需要家長鼓勵,養成持之以恆的習慣來克服惰性、不斷前進。

面對吳同學偶爾出現的煩躁心情,吳媽媽會激勵她說,「你要堅持下去,不能往後退」。公文式教育中心的陳老師也會及時和吳媽媽溝通。吳媽媽跟我們說,「覺得她變乖了。在公文,陳老師跟她有很多溝通,讓她的性格方面也有成長,但在學校,老師很少和她溝通」。現在的她「做完功課做家務,不用我操心」。就這樣,吳同學完成了所有公文式英文EFL教材的學習。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誡子書》

其實,在沒接觸公文式學習法之前,吳同學在學校的成績並不理想,嘗試了多個補習班之後也不見起色,碰巧吳媽媽路過自己家附近新開的公文式教育中心,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情」,讓女兒入會學習公文式。

「這真的有用嗎?」這是吳同學最初的心情。後來了解到公文式的學習更注重的是培養學習能力,加上媽媽的鼓勵,吳同學就開始不那麼注重所謂的「結果」,以淡泊的心開始公文式的學習;超越學年學習之後,竟然開始發現學校的學習變得輕鬆。拿數學來說,同一道題,她可以「想到三四種方法來解答,和玩遊戲一樣」,所以她覺得在公文學數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分享到:

其他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