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公文2014至2015年度環境保護報告

公文集團最重要的理念是「發現並最大限度地開發每個人潛在的能力,培養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為人類社會做出貢獻 」。為了讓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公文集團非常重視保護地球環境的課題問題,一直堅持「將保護地球環境編入事業系統企業策劃中,並會持續努力落實 」。中國公文環境保護小組自2011年3月成立至今,一直與所有子公司保持緊密聯繫,共同合作推動中國公文的環保工作。為了將環保理念融入日常事業活動工作企業活動當中,中國公文努力推動節省能源和資源、推動再循環等行動,務求在日常工作中減少浪費;同時也通過不同類型的宣傳,提高所有員工的環保意識,讓中國公文上下一心,在工作崗位和個人生活中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

為了有效保護環境,節省資源是其中一個最直接的方法。因此,中國公文各個子公司在去年分別實施了不同措施以減少用紙量。這些措施包括推行雙面打印、利用電子渠道傳閱文檔和存檔、收集報紙和紙箱循環再用等,所有員工都積極參與這些行動,善用紙張的意識大大提高。全賴員工的努力,廣東公文於2015年第一季度的用紙總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5%;在2014年第二季度至2015年第一季度期間,上海公文和香港公文的用紙總量分別下降了13.8%和21%,而中國公文整體的用紙總量則下降了13.3%,成績讓人鼓舞。

能源消耗對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節約能源是中國公文另一個重要的環保目標。通過各子公司的努力,現在員工都會小心留意辦公室的用電情況,在使用機器後及時關閉電源,也會將各類電器設置為省節電模式;在倉庫工作的員工善用日光,在白天時盡量不使用電燈。部分子公司更重組辦公室的電燈系統,將系統劃分成幾個區域,這樣員工就可以更靈活使用電燈、避免浪費。香港公文及北京公文於2015年第一季度的用電量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4%和15.1%,而在2014年第二季度至2015年第一季度期間,上海公文的用電量下降了11.1%,這些數據反映中國公文員工的省節電意識比以前增強了不少。

珍惜資源是愛護地球的重要原則,中國公文各個子公司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希望每個員工都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員工有系統地收集文具、紙箱、雜誌等物資循環利再用,同時也減少使用一次性的物品如紙餐具等,務求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減少資源的消耗。在2014年第二季度至2015年第一季度期間,上海公文和廣東公文循環用紙量分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4%和35.2%;而整個中國公文的循環用紙量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2%。

中國公文謹守「通過教育及啟發活動,提高集團中每一個人的環保意識 」的原則,為了進一步提升員工的環保意識,中國公文環境保護小組為子公司提供各種環保信息,比如說節約用紙和用電的小貼士、環保活動介紹及辦公室環保標貼等,希望所有員工都能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

在公文,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為了孩子能在一個美好健康的環境中成長,中國公文所有員工願意努力減少浪費、減少對環境的傷害,我們的目標是為下一代締造一個綠色的新天地!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們不只會一直追求「更好 」的指導,也會昂首闊步向「更綠色 」的中國公文邁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