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公文2013至2014年度環境保護報告

培育人才、貢獻社會是公文集團的核心理念,但是作為負責及關心社會的國際企業,我們亦非常重視地球環境問題,並以保護地球環境為其中一個重要的經營課題,因此公文堅持「將保護地球環境編入事業系統,並會持續努力落實」。中國公文環境保護小組自2011年3月成立以後,一直與各子公司保持緊密合作及聯繫,一起積極推動中國公文的環保工作,在日常的業務中,遵守「珍惜有限資源」的重要原則,用行動去「推動節省能源及資源、再循環」,目的是為了減少廢棄物和防止環境污染,盡力減少業務所帶來的環境負擔。為了實現綠色中國公文的遠大目標,中國公文全體職員將繼續堅守崗位,在每天的生活中為環保作出貢獻。

減少浪費、節約資源是其中一個最能夠保護環境的方法。在過去的一年,各子公司分別實施了不同措施去降低紙張用量,包括全力推行雙面列印、儘量利用電子渠道傳閱文件、鼓勵職員使用可循環再用的水瓶及餐具等。除此以外,各子公司積極收集信封和剩下空白頁的筆記本,儘量善用物資;為了有效檢討紙張使用情況,各子公司也會進行定期的資料分析及部門檢討。全賴職員的努力,中國公文區域總部於2013年第三季度至2014年第一季度的用紙總量比上一年同期下降25.6%,香港公文在2013年第二季度的用紙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16.9%,上海公文於2013年第四季度的用紙量則比上一年同期下降10.7%。

除了降低用紙量之外,節約能源也是不容忽視的環保行動。中國公文時常提倡節約用電,務求在工作細節中善用能源。在日常的工作中,職員會細心留意辦公室的用電情況,在使用機器之後會及時關閉電源,職員在離開座位的時候也會關掉電腦顯示屏幕;在空調使用方面,職員會將室內的溫度控制在合理水平,避免空調強度過大。由於職員都有強烈的節能意識,各子公司在節約用電方面都有令人滿意的成果。在2013年第二季度至2014年第一季度期間,廣東公文、香港公文及上海公文的用電量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41.6%、4.6%及2.7%,而公文商貿的上海倉庫於2014年第一季度的用電量則比去年同期下降22%。

為了珍惜地球有限的資源,所有子公司都積極推動循環再用,全面進行資源回收利用。職員有系統地收集公司業務或個人業務所涉及的紙張、紙箱和雜誌,一律進行整理和回收;香港公文更進行部分辦公室沙發及座椅的翻新工作,這樣設備能夠被循環再用,既可以減少浪費又可以節省公司成本。以廣東公文為例,通過職員每一天的持續努力,辦公室的循環用紙量達253公斤,比去年同期上升23.6%,反映職員已經將循環再用融入日常工作當中,努力將商業活動所帶來的環境影響最小化。

中國公文各子公司謹守“通過教育及啟發活動,提高集團中每一個人的環保意識”的原則,不斷鼓勵職員及指導老師進行綠色活動,提高他們對保護環境的意識。子公司不但鼓勵職員在辦公室添置綠色植物、在辦公室多處地方張貼環保標籤,也通過每月的指導老師通訊提供環保資訊,更大力宣傳地區內的大型環保活動,希望每一個成員都能為環保多做一份貢獻、凝聚力量。

公文式提倡持續學習以開發無限潛能,要成就綠色公文也是同樣的道理;只要中國公文所有職員上下一心,朝著保護環境的目標持續努力,我們將能夠開創一片綠色的新天地!讓我們繼續努力!

全賴子公司的持續努力及內部推廣,職員經常保持警覺及留意辦公室的用電情況,在使用電器之後會及時關閉電源,避免造成浪費。

二氧化碳排放量跟用電量息息相關,由於2013年的用電量有所下降,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應下降11.2%。

為了降低用紙量,所有子公司都採取不同措施,鼓勵員工儘量使用可再用物品,以及收集辦公室裡的物資作循環使用。

在2013年,各子公司善用電子渠道發佈職員及指導老師的文件,因此,基於用紙量有所下降,循環用紙量也相應下降。

 

分享到: